2008/04/19

Agip 7007 0w-30 車主使用心得 by 新莊的阿文 & Mazda5

車主:新莊的阿文

車種:MAZDA M5 (MZR系引擎)



上上個星期五
家族要前往后里中社花園的前一天
終於帶小白去做了15000km的保養,(實際上只有跑14900km)
這次依舊是沒有超過4000就換機油,
故前一週雖經過蘇花公路狂飆的洗禮,
(北上進了崇德隧道之後,有一段路都是退到1檔和2檔保持扭力的來開車與超車,轉速進入紅線區的機率,遠比在高速公路時來的更密集...)
但之前使用的A牌噴火狗三角瓶的5W-40機油,並還無出現衰退跡象...果然CP值超高的一支好油....

不過這次15000KM的保養,我並沒有拿出我先前團購的
那支A牌噴火狗三角瓶的5W-40機油來添加使用...
而是經過某超低調專業機油人士所強烈建議的



Agip 7007 0W-30機油!!!
該專業人士再三強調此0W機油的優缺點,另外加入個人另外做功課之後 ,決定採用此超低黏度指數的機油,看看瓶身上通過的認證還蠻多的, 有VW503.00、506.00、506.01的認證,還具有耐HTHS這怪東東(一種耐高溫高剪力的東西的獨特配方,這個聽說很重要ㄟ....)
另外標示出通過米漿它老母和VW的長效認證,
不過沒看到那C賣場的那支0W-40上所擁有的賓士認證....
此機油的黏渡指數甚至比某C賣場
所販賣,且在歐洲三寶車種內很夯的0W-40機油更為稀薄......
且實際拿到此機油後,隨手搖晃一下
真的不誇張,跟水一樣!
流動超級快的啦,且清澈度一流......
(舉個例:大家都喝過香檳吧?顏色跟它超像,流動性也是!)

話不多說,先來張洩完機油後的添加圖...







因為保養那天是3/7號
是正常的上班日(所以不要問我如何抽空去保養啦.... )
所以在保養完之後,開出保養廠
在台北市區內晃了一陣子後回公司
忽然一種感覺爬上來,
靠!怎麼車車開起來好像少了一~兩百公斤
油門反應變超級輕快的...
在壅塞的市區內,搶車道更方便了...
後來下班回家時走高速公路,
那種輕快的感覺,一樣還是在.....
心想等隔天3/8號家族出遊再來仔細感覺看看......

隔天
期待很久的家族出遊終於來臨......
一早就上中山高直奔大家相約的地點湖口休息站
週末南下一樣到了機場聯絡道之後就開始塞車...
在塞車的同時,讓我能更專注於引擎的感覺
發現用此0W-30的機油,其引擎的噪音並沒有比之前使用5W-40的時候來的更大聲,相對的油門反應卻它XX的好了許多....
一直龜到快幼獅交流道之後
終於不塞了,沿路開始保持100~130左右的時速前進
這次終於可以測試固定引擎轉速2500~3000左右的油門反應和引擎噪音
結果讓人覺得意外的,反應依舊輕快,但噪音並沒有加大...
這跟我們以往所接收到的訊息並不太相同
以前總覺得用超稀薄的機油負面的評價好像比較多...

而且重要的是,那行車電腦的平均油耗一直下降...
那天沒記錯,我開到中社時,車上的行車電腦顯示著7.?L/100KM
算是很省了,比之前用5W-40還省...

到了傍晚家族出遊結束後
和幾位車友一同從二高北上
終於有機會試到這支油在高速公路時進紅線的感覺
延路原本由我帶路時的110~120
後來換成謝董開道,延路120~150巡航....
高轉速時的引擎聲浪還是沒有比5W-40時還大聲...
甚至在途中遇到幾台小白,轉速數度幹上7000多
時速錶也上到18格以上,真的,越高轉,越輕快
那轉速錶的針好像壞掉一樣,上升的真的超快的.....
這趟出遊總計跑了300多公里
且後半段北上返家路程均稍微用力的開車
回到家的平均油耗落在8.6L/100KM
算是很優異的表現....

至於這油所標榜的長效性
可能就要過很長一段時間後,再上來分享了....
因為我半年也開不到5000KM.....>"<

但就目前的前兩階段來說
這表現個人真的是非常滿意的.......

以上



(本文獲作者授權, 引用自M5F網站的0W機油使用感想...,)





按以下連結前往




Agip 4T RACING 10W-60 體驗感想by Rossikuo

Agip 4T RACING 10W-60 體驗感想 by Rossikuo

車種:YAMAHA FZ150改SRV250套件

車主:Rossikuo

在我19歲那年,我跟我哥,一起買了一部FZ2 150CC我的FZ2004改了SRV250套件

但是直到我22歲哪年才真的接觸到--Agip機油

剛開始我使用CASTROLRS SUPERBIKE 10w-50這款油的使用狀況還不錯從冷車發動到進入工溫度都是那樣的潤滑平順真的還不賴但是他唯一的缺點就是當里程數過了700750的時候就會很明顯的開始衰退漸漸開始有空檔不好入拉轉反應變慢震動也比較大的感覺等於說RS SBK的黃金壽命只有0-750KM左右後來因為有假貨流通市面的消息傳來所以就沒再使用了 

接下來我用過BP也是全合成的10-60機油好像是紫瓶的樣子。他有股特別的香味淡淡的香味他這款油的特性比較保守拉轉沒有RS SBK那樣猛烈但是他比較持久可以到約800KM左右才會明顯有衰退的感覺後來是因為市價太高所以就沒再繼續使用

後來在Z版看到Agip 10W-60 RACING所以就去買了2罐試看看這款油從冷車到進入工作溫度可以比美RS SBK這款甚至可以說是超越他我覺得Agip 10W-60這款油不像一般機油為了讓性能突出而犧牲掉保護性,感覺他有特殊的分子鏈結構類似帶正負極電子那樣的緊密聯在一起讓你在1200KM的激烈操駕中都不會有明顯的衰退感整個過程中性能表現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2006年跟朋友一起去環島想順便試看看這款油的性能出發前我也推薦一位未曾用過Agip 4T RACING 10W-60的朋友他一開始也半信半疑直到我們過了宜蘭在台九線休息的時候他才跟我說他從來不相信換罐機油可以使尾速上升5-7KM而且重點是震動明顯變小引擎運作也更順暢極速也往接下來,我們就在亢奮的情緒中,一夜未眠,完成1300KM的行程。真是瘋了!!

2006年我還參加在TIS舉辦的機車錦標賽D我並沒有為了一場比賽而換一次機油,而固定里程數來因為過去的經驗告訴我Agip 10W-60 RACING讓我失望所以大約是每2場到第3場才換一次機油當然中間還包含練車,跑山路..等。



16圈的比賽在每個檔位操駕中,轉數都是維持在紅線區徘徊。比賽就是把車的性能壓榨到極限直線底的煞車退檔都是點側滑的每個進出灣都考驗你的車性能一整年的比賽裡,Agip 10W-60 RACING 在每個出灣全油門都沒軟過即使78月份依然有穩健的表現。使用Agip機油讓我於賽道的攻略。至於比賽中車況的維持,我只能託付給AgipAgip,也的確沒讓我失望過。這款機油,絕對值得愛車友來體驗。



那年我年度積分第4最快單圈121111.85KM

按以下連結前往



[引用]機油的選擇


機油的選擇

說到汽車用機油,幾年前,我是屬於喜歡嘗試各種機油的人,從15年前開四代喜美大概市面上的機油如 :MOBIL1 5W50、FINA、Q8F1、Castrol RS10W60、Repsol 5W50差不多都用至少 4 罐以上. 而其中 Castrol RS 10W60 是我最喜歡的一支油。
8年前換開 Tierra 後,也使用了許多不同廠牌的油。 Repsol 5W50 2公升鐵罐裝,大概是我用的蠻多的一支。

自從 5年前開始使用 AGIP 後,沒再換過廠牌。EURO SPORT 5W50價格合理,性能也不錯,一開始是在 慶X 買油,因為那兒價格不貴。後來認識車友西西里,價格更低,而且貨源也不會有假貨的問題。自此, AGIP 的取得管道,都從西西里來,用的安心。價格也便宜。

不過,我用過最好的一支油,倒不是 AGIP 5W50,而是 AGIP 10W60。每個人對好機油的定義有所不同,有的人喜歡拉轉快,而我是喜歡運轉安靜平順,拉轉不會有撕裂聲。10W60完全符合我對機油的要求,至於拉轉會不會變慢?我個人是不覺得,以我TIERRA 1.8 改手排,0-100使用 GTECH 測試約9秒左右,不算慢。

剛開始使用 AGIP 10W60,覺得車子明顯安靜下來。摧油門,也覺得拉轉的聲音,沉穩而平順,似乎引擎的聲音,變得平穩多了。開起來. 也不會覺得重拖,因為喜歡這支油,我大概連續使用超過 50瓶了。詳細數字,無法考證。

機油的黏度要如何選擇,我想,應該以用車的習慣及需求來決定。 以為我自己為例,之前喜歡跑 TIS,經常讓引擎保持在 4000RPM 以上,平時也常需要運轉安靜的引擎。選擇 AGIP 10W60 不但在高轉時,引擎得到強壯的油膜保護,運轉順暢,即使惡操,在油溫100度時,仍能保持 1.8~2.0 kgm 的怠速油壓;而低速運轉,也可以降低引擎噪音。我很滿意。

在我個人使用經驗而言,5W50 那支油最好?我會推薦你使用 AGIP、REPSOL。
10W60那支油最好?我會說:AGIP 是我不二的選擇!

按以下連結前往

西西里雜貨公司

Agip 7007 0w-30 for Volvo passenger cars

P2182772-1

歡迎Volvo車主參考指教

按以下連結前往

Agip 7008 5w-30機油詳細認證介紹

7008-fs

Agip 7008

SAE 5w-30

ACEA A3/B4

VW504 00 (低灰份汽油引擎機油,包含FSI)

VW507 00 (低灰份柴油引擎機油,有無DPF皆可)

可取代的VW認證種類有

汽油引擎部分 501 01/502 00/503 00/503 01

柴油引擎部份 505 00/505 01/506 00/506 01

Agip 7007 0w-30 車主使用迴響  by Sharkwu's FOCUS

作者:Sharkwu

車型年份:2005 Ford Focus 1.8 Ghia-Plus
引擎型式:Ford Duratec 1.8 汽油
使用機油:AGIP 7007 0W-30
使用汽油:中油直營98無鉛汽油、台亞直營98無鉛汽油
行駛里程:9,886km (80,237km ~ 90,123km)

從上一部Tierra到現在的Focus,我試用過不少機油
自從之前用過AGIP Ultrasync 5W-50之後,有一種上了癮的感覺
就一直都是AGIP機油的愛用者了。
這次是西西里推薦一支新油,AGIP 7007 0W-30
號稱低黏度配方,更能發揮引擎的極限,更通過VW及BMW車系的Longlife認證,可10,000km再換油
說得跟神油一樣~忍不住就跟他拿了一箱來試用看看。

先說說這支油的低黏度特性吧。
真的,這支油很「不黏」
先從把機油從瓶中倒進引擎的動作,你就可以看到那良好的流動性跟透徹度(個人感覺有點像維大力...)
以前還沒用7007之前,每天早上發動要等個40秒讓引擎跟機油都「醒一下」,之後才會一路順暢!
改用7007之後,每天早上發動、繫好安全帶、打開後視鏡,ok,上路,一樣是一路順暢。
而且在加速的時候,真的有一種引擎被解除封印的感覺,拉轉速完全沒有遲滯感,一路直上6000rpm毫不拖泥帶水!!上了6000rpm也不會覺得機油保護性不足,引擎聲浪依然悅耳
(害我的超轉升檔燈比以前更常亮了...)

由此可見,低黏度特性能在冷車時更快保護引擎,也直接減少了引擎運轉時阻力。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引擎反應變好,而且不易磨損。
另一個間接的效果,就是油耗,尤其在油價高漲的今天,這肯定是個值得注意的指標。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平均一天要跑100~150km
用Ultrasync 5W-50時,平均油耗是 8~9km/L
用7007 0W-30時,平均油耗是 10~12km/L
油耗足足進步了約25%~33%,真的令我十分驚訝。

此外,還有一個對環保也非常有幫助的指標,就是它衰退的速度:「真的很慢」
我整整用了9,886km才換下來,中間每天都不間斷地行駛100~150km,直到我換下來之前,都還沒有感覺到任何衰退的現象。轉速一樣好拉,油耗一樣省,引擎也沒有任何聲音或溫度...等等物理上能觀察到變化的現象。
在換機油的時候,我趁機對著引擎機油蓋裡瞄去:
只見整個引擎跟新的一樣,看得出來引擎機件的表面完整地附著了一層透明的油膜,但是完全沒有油泥殘留,連不易循環到機油的角落地帶都沒有一絲絲油泥的蹤影啊!
難怪能通過VW跟BMW的Longlife認證,給我每天這樣操下來還能有這種表現,真是值得讚賞!!

有朋友常問我,這麼稀的機油會不會造成吃機油或是機油快速消耗的問題。這個問題西西里在我使用7007前也有提醒我:少量的失油是正常狀況。因此我每星期都抽機油尺起來檢查。
是的,機油是有被消耗掉,但是9,886km下來,
「消耗不到200ml!」→ 機油油尺從剛換上AGIP 7007時的H標記降到剛好一半,我另外開了一瓶AGIP 7007補了200ml進去,油位反而超過H標記0.5公分高。由此可見機油消耗量極少,可以放心使用。(這也表示我的引擎狀況良好,90,xxx公里操下來機油消耗量還是很少~。西西里說:"因為它是吃AGIP長大的呀"...呵呵~)

總結:這是一支用了會上癮的油,雖然單價高,但是耐用度長且省油,整體算下來很經濟實惠,
最重要的是,又能保護引擎又能讓車主開得爽,這種油真的很難找,西西里~再幫我留幾箱啊~

(本文僅供 西西里姚仔 於網站上與網友分享心得使用,請勿任意轉載)



SHARKWU兄是我在TAPC結識的網路車友,長期地愛用與照顧讓西西里點滴在心

感謝SHARKWU熱心提供使用者迴響

附上SHARKWU的書櫃連結,歡迎前往參觀交流

按以下連結前往

Agip 意象廣告分享

Cars are not all the same: and neither are lubricants
Agip Sint is a line of lubricants for a wide range of engines and chosen by important car manufacturers: high performance synthetic oils, perfect for all uses. Experience the advantages of Agip technology: longer life and improved performance for your car.
Agip Sint. The synthesis of perfection.


車輛每台都不完全一樣:機油也是
Agip Sint 是一系列適合各式引擎、被重要汽車製造商所指定使用之高性能表現合成潤滑油,完美的匹配各式用途。
你可以體驗Agip最頂尖的技術優勢:更持久的效能與大增的性能。
Agip Sint,是完美的融合



Agip formula moto. And your motorcycle becomes a star.
Your motorcycle can become a star with Agip Formula Moto. A complete line of products for the maintenance and protection of your motorcycle. Engine, fork and transmission lubricants, brake fluids, detergents to clean the bodywork, chrome and hubs, Put the care of your motorcycle first. And give a performance worthy of applause every time.
Agip Formula Moto. Performance to sign up for.



Agip formula moto 讓您的機車成為耀眼的明星
Agip formula moto一系列完整的產品線涵蓋您的維修及保養需求。包含引擎、前懸吊、變速系統潤滑、煞車油及車身清洗保養等一切所需,先細心照顧您的愛車,再讓她創造值得喝采的完美表現。

Agip Formula Moto,讓車的表現留名

圖片及英文部分引用自Agip官網


Agip 柴油引擎機油介紹

高油價時代來臨,相信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的從每次掏錢給加油站工讀生時得到深刻體會。除了研發未來替代性能源之外,以現有的燃料達成低油耗水準的目標更是各大車廠的重點研發方針。柴油車款即是此潮流下的新寵兒。台灣地區車市早年對柴油車款的刻板印象不外乎排放汙染大(排氣臭),引擎運轉較粗糙,跑不快等等因素,導致車商引進的興趣缺缺。但新式的共軌直噴柴油引擎技術讓引擎運轉細緻度大幅提升,廢氣排放也達到歐洲四期標準,加上柴油車低油耗,燃料便宜以及低轉速扭力大的特點,繼柴油車卻在歐陸市場行之有年後,柴油車也慢慢在台灣打開市場。

Agip台灣總代理華閏公司共引進三款柴油引擎機油,略介如下:

  • Agip 7007 0w-30

全合成,符合VW集團2000年以後車款的特殊規範,並通過VW503.00,506.00,506.01的認證,亦符合ACEA A5,B5的規格。具有耐高溫高剪力的獨特配方,即使油質稀薄仍提供足夠的黏度保護工作中的引擎。加速靈敏,提供最佳的馬力輸出,高度節省油耗及長效配方更是這款號數為人津津樂道的特點。為BMW及VW歐洲原廠的推薦用油。
汽油引擎部份:R3-,R4-,R5-汽缸引擎,包含FSI;V6-,V8-汽缸引擎
柴油引擎部分:3-,4-,6-缸引擎(DPF有無皆可)




  • Agip 7008 5w-30

含特殊低灰分添加劑的特殊合成機油,特別適用於配備DPF(VW,FORD)的新型柴油引擎,及福斯車系多種汽油引擎(包含FSI)。
符合VW 504.00,507.00的規範,是專為VW車種設計,匹配原廠等級的替代用油。
汽油引擎部份:R3-,R4-,R5-汽缸引擎,包含FSI;V6-,V8-汽缸引擎
柴油引擎部分:3-,4-,6-缸引擎(with DPF)







  • Agip Sint Common Rail 5w-40

共軌渦輪柴油引擎專用油,是專為柴油渦輪車設計,以特殊合成技術配方所研製的的複級引擎機油,符合各車廠及認證機構最嚴格的標準,各種行駛條件都游刃有餘,為柴油共軌渦輪車的極佳選擇。







台灣柴油車市場剛萌芽,車主及保養廠家的保養維修觀念稍嫌不足,在您徘徊於市場資訊混亂之際,Agip提供您高檔的行車品質及用油保障,聰明如您,一定知道如何選擇。


2008/04/18

歐洲車新血-Agip 7007 0w-30

越做越精密,是汽車引擎沒有辦法違逆的世界潮流。

替代性能源運用成熟之前,各大車廠能做的就是,把內燃機引擎技術發揮到淋漓盡致。除了環保,節省油耗,就是把性能壓榨到極致的境界。

各國市場的環保政策標準互相競逐催化下,世界潤滑油市場的研發方向也往高度環保(空污標準)與低黏度(節省油耗,減少阻力)兩項指標前進,所以就有以下高科技產品的問世。



0w-30!?


"這麼稀,台灣這種澳熱天氣哪需要這麼低黏度的油?"

這類產品的設計方向幾乎跳脫出環境溫度的概念,是以引擎設計及環保,性能來考量的。BMW,AUDI 及VOLKSWAGEN的新式引擎幾乎都指定這個號數來作為保養用油,有幾個原因:

  • 引擎阻力小 這號數的油稀的跟水差不多了,引擎阻力小,馬力完全發揮(這點當然引擎的公差精密度要能配合)
  • 高流動性造就高散熱 機油主要功能之ㄧ就是散熱,流動循環越快,帶走熱量的速度也越快,再加上引擎精密,溫度高,油道細,高黏度的機油在高溫下生成油泥堵塞油道的機會大增

  • 環保節能 阻力小,馬力耗損極小的情況下,相對的油耗就降低了

在台灣大家接受的傳統觀念是,劇烈操駕下,號數越高帶給引擎的保護也越高,油越稀抗衰退性就越差,這其實是過時的想法(舊時代的引擎不甚精密,當然容易失油,高黏度也的確帶來較好的密封效果)。

潤滑油的研發方向既已確定往低黏度走,不環保(但高性能)的添加劑禁用下,低黏度油品的性能當然受到嚴重考驗,但新的科技水準已將低黏度油的高溫抗氧的安定性大幅提升(這當然是商業機密,我也不會知道是什麼新式添加劑這麼神奇)。

這支油還有VW長效認證(據說是30000KM),汽油(例如FSI)及共軌柴油渦輪引擎(TDI)適用!







Agip機油資訊 --從號數選擇

Agip機油資訊

本篇是以一般機油使用者的角度,省略掉一些無關痛癢大家寫起來都一樣的廣告描述,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讓大家作為選擇機油的參考,已避免陷入機油選擇的迷思。

跟其他機油做比較?恩.....Agip算是比較捨棄超低成本思考的進口品牌之ㄧ,在使用者的口碑等反應可以看出來。

1.SINT EVOLUTION 5W-40


1全合成,義大利本土販賣最高號數,各種天候適合

這支其實是貼近最大多數車主的需求,油門反應輕快,省油,引擎狀況良好及新型精密公差小的引擎適用。

進階說明:阻力小,對引擎的馬力提升有絕對幫助!但如果你的車是里程數較高(150000)的舊型國產車,就比較不適合,因為引擎不那麼精密,需要較高的氣密性,油稀一點所提供的氣密功能相對較差,想像一下,會漏氣,力道會完全發揮嗎?



2.ULTRASYN 5W-50


2全合成,為輸出版本,適合亞熱帶高溫差環境

較要求高轉速性能者,及里程數較高又重負荷(常大腳)的一般車輛

進階說明:算是較中性的選擇,涵蓋範圍大(意指車主多變個性),如果你是HONDA,TOYOTA及眾家高級車等精密引擎,也可參考SINT EVOLUTION 5W-40,因為引擎特性適合用比較稀的油,用5W-50也不會不好,只是不見得有比較好的發揮。



3.TECSINT SX 0W-40

4.RACING 10W-60


3TECSINT SX 0W-40

全合成,適合高級進口車的精密引擎,大馬力,渦輪引擎

進階說明:咦?!渦輪車溫度不是很高?用這麼稀不會保護性比較差嗎?針對以上疑問,說明如下:溫度高,所以需要散熱,油稀表示流動快,帶走熱量的速度也快,這也是機油的重要功能,對新式精密引擎來說,精密度夠,油道及機件公差都很小,較稀的機油相對的能提供更佳的保護,阻力小,當然馬力表現可以更上層樓。

4RACING 10W-60

全合成,適合極度重負荷操駕者,渦輪引擎,高轉速表現極優(高溫密封性極佳),及引擎狀況略差的老車。

進階說明:很多人認為油厚比較耗油,這是針對精密引擎來說,阻力大,當然耗油,沒錯!但是對小弟這種老車又常亂開的引擎來說,油稀氣密性不佳,馬力無法完全發揮,油門只會越踩越重,只會導致更不佳的油耗表現,所以機油的選擇要考慮到車主的使用習慣及引擎狀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