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Agip機油使用心得 by 台北小賴 & TIERRA RS2.0


車主:攝影記者小賴
車種:Ford Tierra RS 2.0AT 2003/07交車
行駛里程:57000KM
改裝:雜牌421頭段+巨石7630尾段


自從油價大漲,節能減碳風行,那台說老也蠻老的五年車都停車庫裡平常就少開,里程也就累積不多既然車已不是通勤工具,車就變成重要的休閒用品,試想,把幾十萬的玩具放在車庫,如果不在乎它能不能帶給你優質的使用感受,是不是很弔詭?

以TIERRA RS2.0這顆FS-DE公認需要好好照護的引擎來說,以前操駕方式較血氣方剛,總認為應該用較濃的10W60來保護我的喉嚨愛車,現在成家穩重了,大腳機會也少了,有沒有更適合我現階段需求的號數可以選擇?

西西里的建議是ULTRASYN 5W50。想當年這款號數在剛牽車時就使用過,當時對他的評價也不錯,但後來嘗試過10W60的高轉表現跟引擎順暢度,就固定使用10W60。現在再度相逢,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ULTRASYN的噪音表現優異,坐在車室裡,馬上感覺車內的引擎運轉共鳴聲變小了,引擎的運轉整個感覺很滑順,震動的幅度減小,拉轉的表現也不差,號數稀了點,附加價值就是更省油

當然,RACING 10W60在熱衰竭的表現較優,熱血山路,動力是隨傳隨到。但ULTRASYN 5W50的氣密性也屬優異,說是神油太誇張,但要符合我現階段的需求標準綽綽有餘。

網路上常有飛天鑽地的神油,親身經歷才知不過爾爾。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不同時期不同心態及操駕方式,對同一款品牌號數,就會有不同體會。不管愛車是休閒玩具還是通勤必須,找對通路,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適當的機油才是保養的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