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Agip 7007 0w30使用心得 by 阿幸 & MAZDA 3




車種:MAZDA 3 2.0



車主:阿幸



小弟的愛車在行駛滿10000KM之前,都一直使用坊間5w50的機油,但是使用上總是有點不盡滿意的感覺。在家族論壇中幾乎每個人都還是建議這個番號,我花了相當多的時間找資料加上車友推薦的一些品牌,統整後我打算從Agip這個牌子來考慮。



輸入Agip這個關鍵字,搜尋,發現有個西西里雜貨公司的網站!



他的公司部落格載有許多車友的使用心得,因此就跟這位有心的商家聯絡。經過短時間的了解,這位商家-也就是西西里,非常推薦我的馬三使用7007 0w-30這個番號的機油。一開始我也存著非常懷疑的態度,畢竟來自車友資訊都是-太稀了XD!但是聽了西西里初步解說基本原理,導正了我些許刻板印象,再加上7007有通過VW的高階長效油認證,在兩個星期後,鼓起勇氣抱著一試的心情,向西西里購買了一次保養量。



之後找了時間去馬自達新店廠保養,技師看到我的油也說很稀,不過他倒是叫我試用看看效果如何。換完油後,發現油門變的很輕!跟之前踩踏油門的感覺完全不同,動態上變成非常的輕快!行駛高速公路時,全程維持約110KM的速率,行車電腦油耗與使用0w30前相比,大概降了快一公升(6.8->6.0)。之前從台北的環快開到新店,以不超過最高速限行駛(約60~70)的狀況下,行車電腦的平均耗油量大概是6.8~7.5(l/100km)之間。換完油之後,把里程歸零,竟然跑到5.2(l/100km)這個油耗實在太讓我驚訝了!在靜態上,引擎運轉噪音竟也沒有絲毫增加。



七月二、三、四號,跟副駕去中部九族玩,跑山路的感覺只能用[爽]來形容。之前類似的山路坡度,雙載必須用手自排降一檔才會有力道湧現,現在用自排模式開就已經感覺源源不絕,這應該就是比較稀的機油的FEEL阿~~



西西里很負責的提到,請我在行駛兩千KM後檢視機油有沒有失油的現象,看看馬三引擎的精密度表現。這個稍後我會在注意。



目前使用上非常的滿意,讓我從前人云亦云的機油使用觀念改觀許多,機油這種東西還真的是要試過才知道!!總結來說,油價高漲,要節能減碳兼省油耗,除了控制自己的右腳,不如試試Agip阿~




按以下連結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