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Agip 7007 0w-30 車主使用心得 by 泡芙 & TUCSON--VG TURBO






車種:TUCSON VGT

車主:泡芙

測試用表:TIMAX電子式感應三環表



新車落地沒二天,柴油專用晶片及三環表便上了我的車(晶片加持後,馬力數據從原廠132匹到實際上馬力機拉142),柴油引擎大扭力的特性,重踩油門起步可是有原地打滑"乖乖叫"的實力。

新車初購入,一般的觀念當然是想用原廠的機油圖個安心保固。於是就使用原廠指定,號稱可以使用二萬公里的長效機油。愛車是自己的,機油使用習慣還是一萬就換比較安心,畢竟車子要用的久,車況要顧的好,保養就得做的勤。

使用一個階段後,發現原廠機油的使用感受並沒有預計中的理想。第一個一萬公里,也沒去注意或記錄什麼。本來想換掉,後來聽從朋友的建議,還是繼續使用原廠的長效機油,同時注意一下使用的狀況。

第二次使用至大約七千公里時,怠速(非冷車時),油壓大約剩1.2公斤,持續全油門小操一下大約只有3公斤出頭。里程累積到一萬公里時,怠速油壓降至大約1.1公斤,油壓的衰退好像有點快。小操一下,油溫從80度快速升溫至95~100度,等恢復正常時速大約60時,油溫的回溫才慢慢的恢復。以TUCSON小蠻牛的實力,小操運動運動一下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可是這樣的數據似乎不太理想(事後感覺)。一萬公里換油是我的極限了。

後來,我接受西西里的推薦,改用了Agip 7007 0W30。
差異的感覺馬上出現!
新油階段,油門輕,轉速反應快,輕踩轉速即時反應至2500轉,柴油渦輪的效能立即發揮。同時柴油引擎原有的答答聲也變小了。這種感覺實在暢快!當然要好好地讓犀牛狂奔一下。

第一次去拉拉山測試,可能因為晶片加持又加上新油護體,跑拉拉山D3檔位一路往上衝,油溫竟沒過90度;回程在高速再試一下,維持時速160巡航,油溫只是在85度徘徊。同樣行駛至七千公里,記錄的結果:怠速油壓約1.5公斤;持續全油門4.5公斤,油壓衰退程度較原廠機油慢。選擇平日中午,狂操烏來,到遊客停車場時,油溫大約至90~95度,但溫度下降頗快。即使是七千多公里了怠速時的答答聲也比原廠油安靜很多。

繼續使用至一萬公里,怠速也還有1.3公斤的油壓,其實很想試一下7007 可以撐多久(操到油壓剩1.1公斤時),只是為了讓車子可以用的更久,還是維持我一萬公里換一次機油的習慣。以AGIP跟原廠C3比較,7007在3000~4000公里時所反應的油壓油溫數據,大約就等於是原廠的新油所表現出來的數據。

油耗方面

  • 使用原廠機油平均時速38(高速加市區),平均油耗一公升跑12.15公里
  • 使用Agip 7007 0w30平均時速33(同樣高速加市區),平均油耗一公升跑12.98公里;平均時速提昇到38,平均油耗一公升約13多
去年十月剛換好油,從基隆下台南再繞去高雄,全高速的情況下,一桶油來回還有剩,那桶油跑了九百多公里警示燈才亮!一桶多少?不多55公升!(約17公里/公升)

除了死板板的數據,個人的感覺是原廠C3機油,剛換時會覺得油門蠻輕的,但過沒多久就覺得油門反應沒有初時那種靈敏度。2000~2500轉的感覺最為明顯,因為那是扭力持續全力輸出時油門的反應,所得到回饋就是沒有那麼的順暢。但7007卻是讓你感受到意想不到,持續的順暢。尤其重踩油門的扭力輸出,那種貼背感,那是很爽的感覺.....

每支油剛換,都覺得不錯,但愛車一族總是希望機油品質不是曇花一現,而要撐的越久越好!我的車從2006年十月中至今(2008年五月),就快破原廠三年七萬公里的保固範圍,我想,如果有一支油具備長效保護、降低油耗又能讓油門更順暢種種特質,我就會持續使用來滿足我的愛車,Agip 7007 0w30,就是這樣一個令愛車族信賴的選擇。

按以下連結前往




2008/05/15

[後續新增]Agip 7007 0w-30 車主使用心得 by 新莊的阿文' & M5

車種:MAZDA5

車主:新莊的阿文

今天趁南下出遊 再次仔細的注意油耗和噪音與熱衰竭的表現 這是南下前再加油站加滿油歸零的照片

將每百公里所需公升之平均油耗歸零.....

順便也將平均行駛速度歸零......

然後這是開到台南時車上所顯示的平均時速....

這是開到台南所顯示的平均油耗.....

換算過來差不多是14.084507KM/L 。看起來好像很普通,但個人覺得很優了!

為什麼呢? 因為今天南下時,到中壢休息站"又"開始塞車了 !一直塞到66號公路過後才好轉,但光這段就開了35分鐘!!! 過66號後就保持著100~120的速度前進,然後這速度保持到過三義大下坡後速限放寬,就一直保持著110~130左右的速度穩定往南。 所以我並不是固定在最省油的90~100區間"定速行駛,而是在更高的速度區間裡游走! 所以可以看到我到台南的平均時速,就能知道我說以這樣的行駛距離和速度來看, 可以達到一公升14公里以上的表現,真的是蠻優異的!且開高速公路的引擎聲 真的並沒有比之前的5W-40大~

至於衰竭性,因為南部今天差不多有到30度,但離真正的夏天還差很多,且今天並無狂拉轉速開車。所以到現在還無衰退感產生!這支0W的機油表現真的還蠻讓我訝異的,至少到現在之前的表現都是.... 也讓我對超稀薄機油的觀念改觀不少....

以上~

本文獲得原作者"新莊的阿文"授權刊載,原文出處來自M5F



按以下連結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