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Agip 4T RACING 10W60 車主使用心得 by 蜘蛛 & DR-Z400



車主:蜘蛛
車種:SUZUKI DR-Z400

機油,我嘗試過不少品牌。價格、性能都是考慮的重要因素之ㄧ。

最初騎KTR時對機油比較不講究,通常都是去車行有什麼油換什麼油。但是由於保養費用不低,於是我開始買一整箱機油自己換。

第一次接觸到Agip 10W60 RACING 是車行老闆推薦我用的。當時想說這罐油價位實在太高了,由於我剛改完65缸,要讓車子壽命比較長還是換了一瓶試看看。下一趟出遊就是跑北宜的時候,在台灣夏天炎熱天氣中,北宜連續彎道大灌油門補油的騎乘狀況下,之前到途中一定是漸漸熱衰竭。沒想到換了Agip 10W-60激烈操駕之後,熱衰竭竟然改善,車子騎起來震動的減少跟順暢度都有感覺提升,防離合器片打滑的添加劑也讓離合器咬的更緊。可惜應該是國產車動力不足,加上油性又較濃稠,導致轉速提升速度不是很快。後來我換了動力更大的DR-Z400,還是持續使用。
有次跟朋友規劃出遊到綠島。行前我推薦大家都換上Agip 10W60,包括原廠野狼、KTR還有塑膠車。大夥在東海岸炙熱的陽光下的筆直大道上奔馳,第一次體驗到:油門灌到底連續快意騎乘超過30分鐘,而引擎在這樣的嚴酷狀況下竟沒感受到機油明顯的熱衰竭。我們一行人3天之內,輕鬆的騎了1500KM沒感受到車況有明顯衰退感。

歷經KTR到DR-Z400,Agip 10W60一直是陪伴我愛車的好機油。兩位騎TW的朋友使用過之後也覺得比去外面車行換一罐400~500好用太多了;連朋友跟父母的塑膠車也都來換Agip 10W-40的機油。現在我們一群人一個月大概就要花掉一箱機油。別人問我說推薦哪個牌子的機油~我的答案一定是"Agip"。





按以下連結前往

2008/05/27

Agip ULTRASYN 5W50使用心得 BY 沉默的語言

車種:PEUGEOT 105

車主:SILENTSAM

這是第一次保養換機油的心得,大家都知道(不知道的...沒事),PEUGEOT的車都吃什麼油?哈!就是法國人自己的TOTAL啦。

但是呢,在看過西西里這一篇Agip機油資訊 --從號數選擇後,在第一次保養前兩天,就入手了AGIP ULTRASYN 5W-50。


【全合成,為輸出版本,適合亞熱帶高溫差環境,較要求高轉速性能者,及里程數較高又重負荷(常大腳)的一般車輛。

進階說明:算是較中性的選擇,涵蓋範圍大(意指車主多變個性),如果你是HONDA,TOYOTA及眾家高級車等精密引擎,也可參考SINT EVOLUTION 5W-40,因為引擎特性適合用比較稀的油,用5W-50也不會不好,只是不見得有比較好的發揮。】

說說換完油的心得,這是一支標準【不省油】的機油,很多人介紹AGIP都說省油多了,但是我持相反的意見,這支油加下去,油錢就傷了...<看下去>

保養完後,跟賴大哥謝過,準備離開元帥,入檔起步…咦!變比較順耶!就是油門踩下去的反應變快了,動力比以往提早出現,比較輕腳了。

經過幾天的測試,原來啊!熱車後,我的車要拉到五千多轉是如此容易,以前根本不會想這樣踩油門拉轉速,現在有一種3檔理當上100的感覺。

在更之後,修復引擎腳,更換上較大較寬的胎後,愈動不動想大腳一下油門,里程數增加的有點快,你說這樣能省油嗎?哈哈哈!

我計算油耗的方式是KM/L,也就是每公升能跑的里程數,跟有些人用每公里花幾多錢不一樣。

剛牽小銀的時候,測試過大概是92無鉛12.x KM/L,15年的小車還算OK啦!

但現在呢?換上較大較寬的輪胎,還是維持在92無鉛12.x KM/L,但是…各位請注意,里程數增加速度變快了,又會害你喜歡大腳的感覺,所以…

西西里,這真的是一支不省油的機油啦!真的啦!我還要買 Agip TECSINT 0W-40給307用,你不可以不賣我喔!

傷腦筋...煞車有不夠用的感覺...

本文獲原作者授權刊載,引用自沉默的語言

按以下連結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