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Agip 7007 0W30 使用心得 by Prelude & Accord 7



車主:Prelude
車種:Accord 七代 2.0 EX-S 

有人像我用過這麼多種嗎?哈哈~

Agip UltraSyn 5W-50是我在擁有 Tierra 1.8 Ghia 時,用過以下機油後的最終選擇:
- 福特原廠礦物油、合成機油
- Q8-F1 10W-50
- Fina 0W-40
- Speed Master 5W-50
- Castrol Racing 5W-50
- Chemlube (領先) 10W-40
- Mobil 1 5W-50

UntraSyn 的價格並不高貴,但那種即使轉速愈拉高、引擎也絲毫不現疲態的效果,表現勝過以往用過的所有產品。

更讓我訝異的是,即使已操了一萬公里,也全然感覺不出衰退,(當時正值換工作的我,真想再撐五千再換!哈哈~)讓我既高興終於找到想要的好油,又後悔怎麼不早聽車友的推薦!白白浪費金錢不說,還拿愛車去測試那些機油...

換了現在的座車:Accord 七代 2.0 EX-S 後,先用原廠 5W-40 機油跑了五千公里。但一次去程台三線台北 - 豐原,回程在中山高上,發現轉速上升略有遲滯後(這不是我要的i-VTEC引擎啊!!),決定再次求救於西西里 ^^|||

西西里吊胃口功力一流,首先推薦換上 Sint Evo 5W-40,表現已不可同日而語;之後經不起西西里誘惑,再換上讓我找回滿足感的 Tecsint 0W-40, 當時我心想:Tecsint 應該會陪伴愛車 & 我直到天長地久吧!畢竟這在盛夏台北 - 花蓮一天來回,都還能持續不衰退地跑上一萬公里的機油,讓我早打消再拿新車測試它牌油品的慾望。

但... 哪想得到...
再度轉職到目前工作後,天天台北 - 頭份來回;又遭逢前陣子油價飆上歷史新高!與西西里連絡購油時,又在西西里的"省油"利誘下,再換上 7007 0W-30

別說先前擔心的引擎聲變大、"不持久" 的情形,完全沒發生;轉速拉起來,VTEC一開,動力輸出竟更加鉅力萬鈞!以前北宜、蘇花上坡超車時,常一檔拉到斷油,還超車超得力有未逮的情節,也沒再出現過了 (提前換上二檔,動力還是十足阿)。

更神的是,換 7007 前,平日用車得施展黃金右腳功,平均油耗才能跑到 13 km/l。
現在呢?一般均有近 13.5 km/l 不說,還曾刻意跑出 14 km/l 的好成績!
即使在頂著風的天氣,也照樣跑上 13 km/l。
而以我的用車情況,每一萬公里才換油,更是毫無懸念啦~

神奇嗎?沒用過大概都很難相信啦~~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 以後分享不出其它品牌機油的使用經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