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Agip 7007 0w-30 車主使用心得 by 阿文 & C4 1.6


車種:CITROEN C4 1.6

車主:義大利學成歸國的阿文

話說Agip這個機油品牌,從八、九年前第一次與西西里接觸開始,就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從老LIATA座車到現在的CITROEN C4,Agip合理的價格加上令人信任的品質、緩慢的衰退速度都是讓我無法捨棄他,轉而使用其他品牌的原因。在西西里的介紹之下,認識了7007 0W30這支新品,基於過去對Agip的信任,毫不猶豫的就抱了八罐回家試試。

新車第一次300KM保養,換上後出維修站,就差點發生意外!因為在一樣的油門深度下,這支油拉轉的速度快到讓我一下子無法反應,險些就親上了前車。略為熟悉新的油門反應後,一路從淡水暢快南下台中,出收費站以及拉轉超車時的的加速力道,真的有一種欲罷不能的快感。

但是0W30如水般的黏度,實在讓我心底多少有點毛。重視車況的我每一千公里就檢查一次油尺,到一萬公里換下時,竟然一點都沒少,還給我在油尺高標。害我原先為了提防油品太稀需要添加而多買的那一公升7007落的英雄無用武之地,也讓我對這支油品原先的刻版印象完全改觀。里程一萬時,換下的油色是相當漂亮的琥珀色(新車果然跟舊車不一樣)!更讓我想要捶心肝的另一件事,就是換上新油後,感覺沒差多少XD,原來換下的油衰退的程度是微乎其微

兩萬公里時(7007 0W30已換兩次,各使用10000KM)因為工作轉換以及搬家的關係,來不及去找西西里拿油兼打屁,只好回原廠換上TOTAL 10W40的機油。一換上就有一種引擎再次被封印的感受。而且在里程電腦計算下,純高速公路跟純市區每公升的油耗平均硬生生的給我少了快2公里。

以我右腳不太聽使喚的操駕習慣歸納一下:
TOTAL 10W40,高速15.1km/l,市區9.5km/l
7007 0W30,高速16.8km/l,市區12km/l。

油價直直漲,換到更耗油的原廠機油實在讓我恨的牙癢癢。下次無論如何,也要抽空找西西里喝杯咖啡阿~

按以下連結前往

2008/07/21

高油價時代之Agip 機油油耗集合測試 by 高雄黃先生& TOYOTA ALTIS

車種:TOYOTA ALTIS 1.8

車主:高雄黃先生

小弟的愛車是TOYOTA ALTIS(2005),牽車後使用上總覺得好像跟原廠說明書所提供的油耗差很多。問同事開同樣車款的也都差不多平均油耗為10.6左右,純高速公路差不多13.5。

2萬公里後,開始在一般保養場進行保養,因為花費較原廠便宜許多。剛開始接受保養場推薦平價的Agip Sint 2000 10W40,開起來感覺跟原廠的全合成5W50差不多。為了實事求是,我開始進行機油的油耗測試。

接下來的5000保養,換了Agip Tecsint SX 0W40。某次從新竹回台南(行程為220公里),興之所至發起測試固定路段油耗的念頭。出發前,將油加至跳停,沿途時速唯持不超速的時速100-110,最後下安定交流道的中油直營店再次加至跳停,整個傻眼:只加12公升,換算出純高速公路油耗為18.33!高速加市區的平均油耗為11.4km/l。接著測試網路拍賣的5W40,油耗就沒有像0W40那麼好。5W40感覺在4000km後有衰退的趨勢,平均油耗差不多在11km/l。

後來在網路上(西西里雜貨公司)得到0W30這支機油的資訊,保養場老闆也推薦這支,所以決定試試看。這支機油真的很不黏~行車上路後發現,油門輕快,省油功力真的進步一甲子~~目前使用2千多公里,平均油耗為12.5-6,純高速公路目前尚無機會測試,不過應該會比0w40更好。

以下列表,是本著高油價時代斤斤計較的精神,根據小弟愛車(ALTIS)的測試數據總結比較機油及油耗花費:

測試機油A.平均油耗(km/L)B.機油費用(4L)C.每5000公里估計油耗費用(以95無鉛36.1元/L計算)[5000/A]*36.1D.總計5000公里保養及油料花費(B+C)
TOYOTA原廠機油 5W5010.516001719018790
SINT2000 10W4010.512001719018390
SINTEVO 5W401116001640918009
TECSINT SX 0W4011.418001583317633
7007 0W3012.520001440016400

以上只是單純的從CP值的觀點來比較不同機油在小弟的ALTIS上的使用花費及油耗,還不包括每支機油帶給我不同的駕馭感受!比起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省油聖品,選擇適當的機油品牌及號數顯得實際許多,提供給大家參考!



按以下連結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