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Agip 7007 0w-30 車主使用心得 by 阿文 & C4 1.6


車種:CITROEN C4 1.6

車主:義大利學成歸國的阿文

話說Agip這個機油品牌,從八、九年前第一次與西西里接觸開始,就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從老LIATA座車到現在的CITROEN C4,Agip合理的價格加上令人信任的品質、緩慢的衰退速度都是讓我無法捨棄他,轉而使用其他品牌的原因。在西西里的介紹之下,認識了7007 0W30這支新品,基於過去對Agip的信任,毫不猶豫的就抱了八罐回家試試。

新車第一次300KM保養,換上後出維修站,就差點發生意外!因為在一樣的油門深度下,這支油拉轉的速度快到讓我一下子無法反應,險些就親上了前車。略為熟悉新的油門反應後,一路從淡水暢快南下台中,出收費站以及拉轉超車時的的加速力道,真的有一種欲罷不能的快感。

但是0W30如水般的黏度,實在讓我心底多少有點毛。重視車況的我每一千公里就檢查一次油尺,到一萬公里換下時,竟然一點都沒少,還給我在油尺高標。害我原先為了提防油品太稀需要添加而多買的那一公升7007落的英雄無用武之地,也讓我對這支油品原先的刻版印象完全改觀。里程一萬時,換下的油色是相當漂亮的琥珀色(新車果然跟舊車不一樣)!更讓我想要捶心肝的另一件事,就是換上新油後,感覺沒差多少XD,原來換下的油衰退的程度是微乎其微

兩萬公里時(7007 0W30已換兩次,各使用10000KM)因為工作轉換以及搬家的關係,來不及去找西西里拿油兼打屁,只好回原廠換上TOTAL 10W40的機油。一換上就有一種引擎再次被封印的感受。而且在里程電腦計算下,純高速公路跟純市區每公升的油耗平均硬生生的給我少了快2公里。

以我右腳不太聽使喚的操駕習慣歸納一下:
TOTAL 10W40,高速15.1km/l,市區9.5km/l
7007 0W30,高速16.8km/l,市區12km/l。

油價直直漲,換到更耗油的原廠機油實在讓我恨的牙癢癢。下次無論如何,也要抽空找西西里喝杯咖啡阿~

按以下連結前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