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Agip使用心得之重拾熱情 by 阿祐 & ACCORD 7

車主:阿祐(光華商場3F印表機及耗材商)

車種:ACCORD 7代 2.0/150P

里程年分:159200(2004/12)


說說我保養的心路歷程。


隨著步入中年的鬱卒心情,早在八百年前,我已經設定這是一部不復往日光彩的家庭用車。曾經,我的車也讓我滿意過,當時用的是Agip Tecsint SX 0W40,拉轉快,極速表現優。因為對性能表現龜毛的我,總是好還要更好,加上對油品沒有概念,不管是機油還是自排油,什麼廠牌跟號數我都想試試,看能不能讓車況更優,包括日本原廠的4L鐵盒裝的機油及ATF-Z1自排油。換來換去卻都無法找回那斷油6750RPM表速225KM/H的表現,這時我只能萌起阿Q心態:車也會老,開那麼快幹麻;油價高漲,別跟荷包過不去;年紀一把了,開快也不代表甚麼,快不了幾分鐘叭啦叭啦.....等等自欺欺人的想法來安慰自己。

話說剛做完155000KM保養,各位沒看錯,是十五萬五千公里的保養。再度重回西西里懷抱,這次用的是Agip Sint Evolution 5W40,以及他特別為我這個龜毛的人客推薦的JOMO ATF SPECIAL自排油。

男人麻,還是忘不了精蟲上腦熱血基因沸騰的快感--腎上腺素伴隨轉速爬升在體內擴散--至少在那一刻,可以忘了自己已不再年輕。

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夜,下班之後要送貨去中壢,這時已接近凌晨12點,從建國交流道出發,一路上車不多,可能是油價高漲的關係,夜生活的人也變少了。過了泰山收費站,就突然興起念頭,[ㄝ~~~~~,待會下坡時過了林口的下坡測速照相機,來給他踩一下好了]。反正那麼晚了,我也趕著待會還要從中壢回來。說時遲那時快,沒多少考慮的時間,照相機剛從視線餘光掠過,直覺就把油門到底!來不及退至3檔,直接以D檔加速,由電腦自行換檔。就在剛過桃園南崁交流道,我感覺到車子頓了一下,用眼角餘光喵了一下,哇!真的假的,再踩一次﹝當然是在鬆開油門的前提下﹞,又接著再頓了一次,這時的我不禁哈哈大笑,想不到許久不見的極速斷油,居然再次發生,實在太令我感動了。在這之前,根本不敢相信這樣的性能表現會再發生,哈哈哈~~~~~爽!!

在這次保養前,我用不同品牌的高檔機油陸續試了好幾次,不管在雪隧﹝
還無測速照相時,況且風阻更低﹞,或者是同一路段,都只有接近200KM/H。而且歷史上第一次的斷油跟這次的斷油車輛硬體唯一的更動就只有從原廠16吋圈胎改成五次元的17吋圈胎,其餘皆原廠式樣。這時,我想起Agip Sint Evolution 5W40跟JOMO ATF,只有一個字【讚】!

或許有專業的前輩或者開同型車的車主會有所專業的解析,
但外行如我的認知是換了這兩款油,讓老車回春︿︿這不僅讓我重燃對愛車的熱情,也不枉我每5000公里都換高檔引擎跟自排油,讓車況維持良好。小弟我發表這篇使用心得,只是想讚許一下這兩款好油,並無鼓勵飆車之意,更亦無要挑戰各位前輩先進之嫌,望勿誤解本篇心得,謝謝。

最後,
還是由衷的感謝西西里建議龜毛的我這兩款好油,真是物超所值(我不會再變心了︿︿),感恩!!

按以下連結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