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Agip 7007 0w-30 車主使用迴響  by Sharkwu's FOCUS

作者:Sharkwu

車型年份:2005 Ford Focus 1.8 Ghia-Plus
引擎型式:Ford Duratec 1.8 汽油
使用機油:AGIP 7007 0W-30
使用汽油:中油直營98無鉛汽油、台亞直營98無鉛汽油
行駛里程:9,886km (80,237km ~ 90,123km)

從上一部Tierra到現在的Focus,我試用過不少機油
自從之前用過AGIP Ultrasync 5W-50之後,有一種上了癮的感覺
就一直都是AGIP機油的愛用者了。
這次是西西里推薦一支新油,AGIP 7007 0W-30
號稱低黏度配方,更能發揮引擎的極限,更通過VW及BMW車系的Longlife認證,可10,000km再換油
說得跟神油一樣~忍不住就跟他拿了一箱來試用看看。

先說說這支油的低黏度特性吧。
真的,這支油很「不黏」
先從把機油從瓶中倒進引擎的動作,你就可以看到那良好的流動性跟透徹度(個人感覺有點像維大力...)
以前還沒用7007之前,每天早上發動要等個40秒讓引擎跟機油都「醒一下」,之後才會一路順暢!
改用7007之後,每天早上發動、繫好安全帶、打開後視鏡,ok,上路,一樣是一路順暢。
而且在加速的時候,真的有一種引擎被解除封印的感覺,拉轉速完全沒有遲滯感,一路直上6000rpm毫不拖泥帶水!!上了6000rpm也不會覺得機油保護性不足,引擎聲浪依然悅耳
(害我的超轉升檔燈比以前更常亮了...)

由此可見,低黏度特性能在冷車時更快保護引擎,也直接減少了引擎運轉時阻力。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引擎反應變好,而且不易磨損。
另一個間接的效果,就是油耗,尤其在油價高漲的今天,這肯定是個值得注意的指標。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平均一天要跑100~150km
用Ultrasync 5W-50時,平均油耗是 8~9km/L
用7007 0W-30時,平均油耗是 10~12km/L
油耗足足進步了約25%~33%,真的令我十分驚訝。

此外,還有一個對環保也非常有幫助的指標,就是它衰退的速度:「真的很慢」
我整整用了9,886km才換下來,中間每天都不間斷地行駛100~150km,直到我換下來之前,都還沒有感覺到任何衰退的現象。轉速一樣好拉,油耗一樣省,引擎也沒有任何聲音或溫度...等等物理上能觀察到變化的現象。
在換機油的時候,我趁機對著引擎機油蓋裡瞄去:
只見整個引擎跟新的一樣,看得出來引擎機件的表面完整地附著了一層透明的油膜,但是完全沒有油泥殘留,連不易循環到機油的角落地帶都沒有一絲絲油泥的蹤影啊!
難怪能通過VW跟BMW的Longlife認證,給我每天這樣操下來還能有這種表現,真是值得讚賞!!

有朋友常問我,這麼稀的機油會不會造成吃機油或是機油快速消耗的問題。這個問題西西里在我使用7007前也有提醒我:少量的失油是正常狀況。因此我每星期都抽機油尺起來檢查。
是的,機油是有被消耗掉,但是9,886km下來,
「消耗不到200ml!」→ 機油油尺從剛換上AGIP 7007時的H標記降到剛好一半,我另外開了一瓶AGIP 7007補了200ml進去,油位反而超過H標記0.5公分高。由此可見機油消耗量極少,可以放心使用。(這也表示我的引擎狀況良好,90,xxx公里操下來機油消耗量還是很少~。西西里說:"因為它是吃AGIP長大的呀"...呵呵~)

總結:這是一支用了會上癮的油,雖然單價高,但是耐用度長且省油,整體算下來很經濟實惠,
最重要的是,又能保護引擎又能讓車主開得爽,這種油真的很難找,西西里~再幫我留幾箱啊~

(本文僅供 西西里姚仔 於網站上與網友分享心得使用,請勿任意轉載)



SHARKWU兄是我在TAPC結識的網路車友,長期地愛用與照顧讓西西里點滴在心

感謝SHARKWU熱心提供使用者迴響

附上SHARKWU的書櫃連結,歡迎前往參觀交流

按以下連結前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