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引用]機油的選擇


機油的選擇

說到汽車用機油,幾年前,我是屬於喜歡嘗試各種機油的人,從15年前開四代喜美大概市面上的機油如 :MOBIL1 5W50、FINA、Q8F1、Castrol RS10W60、Repsol 5W50差不多都用至少 4 罐以上. 而其中 Castrol RS 10W60 是我最喜歡的一支油。
8年前換開 Tierra 後,也使用了許多不同廠牌的油。 Repsol 5W50 2公升鐵罐裝,大概是我用的蠻多的一支。

自從 5年前開始使用 AGIP 後,沒再換過廠牌。EURO SPORT 5W50價格合理,性能也不錯,一開始是在 慶X 買油,因為那兒價格不貴。後來認識車友西西里,價格更低,而且貨源也不會有假貨的問題。自此, AGIP 的取得管道,都從西西里來,用的安心。價格也便宜。

不過,我用過最好的一支油,倒不是 AGIP 5W50,而是 AGIP 10W60。每個人對好機油的定義有所不同,有的人喜歡拉轉快,而我是喜歡運轉安靜平順,拉轉不會有撕裂聲。10W60完全符合我對機油的要求,至於拉轉會不會變慢?我個人是不覺得,以我TIERRA 1.8 改手排,0-100使用 GTECH 測試約9秒左右,不算慢。

剛開始使用 AGIP 10W60,覺得車子明顯安靜下來。摧油門,也覺得拉轉的聲音,沉穩而平順,似乎引擎的聲音,變得平穩多了。開起來. 也不會覺得重拖,因為喜歡這支油,我大概連續使用超過 50瓶了。詳細數字,無法考證。

機油的黏度要如何選擇,我想,應該以用車的習慣及需求來決定。 以為我自己為例,之前喜歡跑 TIS,經常讓引擎保持在 4000RPM 以上,平時也常需要運轉安靜的引擎。選擇 AGIP 10W60 不但在高轉時,引擎得到強壯的油膜保護,運轉順暢,即使惡操,在油溫100度時,仍能保持 1.8~2.0 kgm 的怠速油壓;而低速運轉,也可以降低引擎噪音。我很滿意。

在我個人使用經驗而言,5W50 那支油最好?我會推薦你使用 AGIP、REPSOL。
10W60那支油最好?我會說:AGIP 是我不二的選擇!

按以下連結前往

西西里雜貨公司

1 則留言:

機油 提到...

nic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