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Agip機油資訊 --從號數選擇

Agip機油資訊

本篇是以一般機油使用者的角度,省略掉一些無關痛癢大家寫起來都一樣的廣告描述,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讓大家作為選擇機油的參考,已避免陷入機油選擇的迷思。

跟其他機油做比較?恩.....Agip算是比較捨棄超低成本思考的進口品牌之ㄧ,在使用者的口碑等反應可以看出來。

1.SINT EVOLUTION 5W-40


1全合成,義大利本土販賣最高號數,各種天候適合

這支其實是貼近最大多數車主的需求,油門反應輕快,省油,引擎狀況良好及新型精密公差小的引擎適用。

進階說明:阻力小,對引擎的馬力提升有絕對幫助!但如果你的車是里程數較高(150000)的舊型國產車,就比較不適合,因為引擎不那麼精密,需要較高的氣密性,油稀一點所提供的氣密功能相對較差,想像一下,會漏氣,力道會完全發揮嗎?



2.ULTRASYN 5W-50


2全合成,為輸出版本,適合亞熱帶高溫差環境

較要求高轉速性能者,及里程數較高又重負荷(常大腳)的一般車輛

進階說明:算是較中性的選擇,涵蓋範圍大(意指車主多變個性),如果你是HONDA,TOYOTA及眾家高級車等精密引擎,也可參考SINT EVOLUTION 5W-40,因為引擎特性適合用比較稀的油,用5W-50也不會不好,只是不見得有比較好的發揮。



3.TECSINT SX 0W-40

4.RACING 10W-60


3TECSINT SX 0W-40

全合成,適合高級進口車的精密引擎,大馬力,渦輪引擎

進階說明:咦?!渦輪車溫度不是很高?用這麼稀不會保護性比較差嗎?針對以上疑問,說明如下:溫度高,所以需要散熱,油稀表示流動快,帶走熱量的速度也快,這也是機油的重要功能,對新式精密引擎來說,精密度夠,油道及機件公差都很小,較稀的機油相對的能提供更佳的保護,阻力小,當然馬力表現可以更上層樓。

4RACING 10W-60

全合成,適合極度重負荷操駕者,渦輪引擎,高轉速表現極優(高溫密封性極佳),及引擎狀況略差的老車。

進階說明:很多人認為油厚比較耗油,這是針對精密引擎來說,阻力大,當然耗油,沒錯!但是對小弟這種老車又常亂開的引擎來說,油稀氣密性不佳,馬力無法完全發揮,油門只會越踩越重,只會導致更不佳的油耗表現,所以機油的選擇要考慮到車主的使用習慣及引擎狀況而定。

1 則留言:

機油 提到...

nic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