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歐洲車新血-Agip 7007 0w-30

越做越精密,是汽車引擎沒有辦法違逆的世界潮流。

替代性能源運用成熟之前,各大車廠能做的就是,把內燃機引擎技術發揮到淋漓盡致。除了環保,節省油耗,就是把性能壓榨到極致的境界。

各國市場的環保政策標準互相競逐催化下,世界潤滑油市場的研發方向也往高度環保(空污標準)與低黏度(節省油耗,減少阻力)兩項指標前進,所以就有以下高科技產品的問世。



0w-30!?


"這麼稀,台灣這種澳熱天氣哪需要這麼低黏度的油?"

這類產品的設計方向幾乎跳脫出環境溫度的概念,是以引擎設計及環保,性能來考量的。BMW,AUDI 及VOLKSWAGEN的新式引擎幾乎都指定這個號數來作為保養用油,有幾個原因:

  • 引擎阻力小 這號數的油稀的跟水差不多了,引擎阻力小,馬力完全發揮(這點當然引擎的公差精密度要能配合)
  • 高流動性造就高散熱 機油主要功能之ㄧ就是散熱,流動循環越快,帶走熱量的速度也越快,再加上引擎精密,溫度高,油道細,高黏度的機油在高溫下生成油泥堵塞油道的機會大增

  • 環保節能 阻力小,馬力耗損極小的情況下,相對的油耗就降低了

在台灣大家接受的傳統觀念是,劇烈操駕下,號數越高帶給引擎的保護也越高,油越稀抗衰退性就越差,這其實是過時的想法(舊時代的引擎不甚精密,當然容易失油,高黏度也的確帶來較好的密封效果)。

潤滑油的研發方向既已確定往低黏度走,不環保(但高性能)的添加劑禁用下,低黏度油品的性能當然受到嚴重考驗,但新的科技水準已將低黏度油的高溫抗氧的安定性大幅提升(這當然是商業機密,我也不會知道是什麼新式添加劑這麼神奇)。

這支油還有VW長效認證(據說是30000KM),汽油(例如FSI)及共軌柴油渦輪引擎(TDI)適用!







沒有留言: